月月想暴富

感谢各位的喜欢~

无罪(十九)

  明远帝上了马车,朝他伸出手,“上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君奕抬头,目露疑惑。

  

  “还要朕请你?”明远帝语含不耐,“快点。”

  

  君奕犹豫的朝明远帝伸出手,触碰的瞬间,他同时看到了那双养尊处优的手,和他丑陋不堪的手完全不一样,他愣了一秒,下意识缩回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君奕,不要让朕再重复一遍!”

  

  明远帝不满的拉住他,瞬间的温暖让君奕有一瞬间的失神。

  

  好像许久以前,明远帝也是这般握着他的手,喊他奕儿的。

  

  进了车厢,君奕不敢和天子同坐,跪了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嘶……”膝盖触地,君奕不自觉的喊了一声,眼里泛着泪花。

  

  此时的明远帝与往日不同,君奕觉得自己可以多些放肆。

  

  而且,这是次很好的机会,他们少有独处的时候,君奕更没有拿疼痛博取明远帝同情的机会。

  

  不管小舅舅是不是给他灌了迷魂汤,君奕总觉得这个机会不用就太可惜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很痛?”明远帝低头瞧了他一眼,“朕会让江玄给你看看身子,不过,朕看你也没萧离说的那般脆弱,既然还有力气跑出来,回去把未尽的罚受了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。”君奕垂首。

  

  “至于太子——”明远帝一顿,“他近日功课落下许多,玩物丧志,朕会督导他完成课业,马场就不必去了,你这几日照常来问安。”

  

  君奕低头掩饰眼里的羡慕,“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身上痛的厉害,干脆不正经跪着了,半跪半坐在地上,抬起一双泪眼看着明远帝,仿佛下一秒就能哭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明远帝略有动容,“你知道朕为何罚你,还是不肯说实话吗?”他倚靠在背后的软垫上,“朕说过会给你一个赎罪的机会,你说了,朕就不罚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君奕擦了擦眼睛,“主子觉得起居注出现在主子桌上是因为他们真的技不如人,还是他们真的忠心到一受刑就卖了罪奴?”

  

  明远帝皱眉,反问道:“你想攀扯谁,还是你要给你自己平反?”

  

  君奕不语,明远帝讽刺道:“谁给你的自信,让你自己觉得有冤可反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是杀了废帝,跪在地上跟朕说都是你的错吗?”明远帝怒斥,“跪好了回话,你还想让朕再打你一顿?”

  

  君奕重新跪好身子,依旧不发一言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让前朝余孽再入侯府,让杀人凶手再入侯府,你可曾想过你的娘?你的爷爷?整个君家人?”

  

  君奕动了动嘴唇,似有迷茫,“罪奴不是皇族中人,主子也不要这般轻贱自己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君奕!”明远帝气的咬牙切齿,“嫌朕给你丢人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罪奴记得主子说过,罪奴没有家人,只有主子,一鞭鞭打下来的教训,罪奴不敢忘。”

  

  明远帝一噎,有意避开他的话,“朕本来以为是宫里出了问题,让你和他们有了联系,原来宫里还有密道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罪奴承认,是罪奴让他们去的。”君奕不再否认此事,打了明远帝一个措手不及,“但罪奴没让他们被人抓到,更没让他们一被抓到就吐露罪奴的名字,然后欣然赴死。”

  

  明远帝听的火大,君奕早这么说,他还能把他打成这样,又觉得他话里有话,问道:“你是怎么知道他们想自杀的?”

  

  以前只是猜测,现在能肯定了。

  

  君奕仰起头,对上明远帝的眼睛,“其实罪奴不傻的,主子能不能不要觉得罪奴连这点东西都猜不到,被人算计了还要笑呵呵感恩道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罪奴感恩废帝留下这么一群人帮罪奴吗?谢他封了罪奴为定国侯吗?感激他让罪奴住在皇宫吗?还是庆幸他当初放了罪奴?”

  

  明远帝冷声道:“你说了这么多,还是不肯说谁是前朝余孽,你还在护着他们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主子也还是不肯低头看看罪奴,就像是当年一样,不分对错,罪奴就是你认定的有罪之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彩蛋是君奕当年为什么要杀废帝。

  

  这段本来想放在这章里,后来发现插不进去了。

评论(12)

热度(600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